今天來分享我的好評料理之一~~~炸春捲
從小家族聚會時,眾舅媽們總是會準備爆桌的好菜讓全家數十口大家庭的人享用,其中炸春捲最讓我記憶深刻,長大後開始自己做菜,試著想做出那樣的味道,沒想到一試成功,而且變成招牌拿手菜之一了,雖然備料前置較多,但事實上可是非常簡單的料理喔,希望大家也能輕易上手。

材料:
韭黃
豆干(我喜歡用沒有滷過的,也不喜歡用五香豆干,口感會比較硬一些)
豆芽菜(好聽點叫做銀芽,如果偷懶可以去超市買已經挑好的,否則就要自己買綠豆芽回來挑頭去尾,這項工作可是最耗時間和人力的)
香菜
肉絲
潤餅皮(這個東西不是很好買碰碰運氣看附近市場有沒有,清明節前最容易買到;像是台北市的東門市場則有一家專門在賣的潤餅皮的)
鹽或雞粉(雖然我不喜歡用味精,但不口否認用雞粉確實會增添香味,所以多半都取代鹽使用)
白胡椒粉

前置作業:
韭黃切段(長度與大姆指差不多或短一點)
豆干切絲(通常一塊正方形的豆干我會切成三片薄後再切絲)
香菜洗淨後瀝乾略切(或用手稍微用拔,長度大概跟豆芽、韭黃差不多)
肉絲加入鹽或雞粉、一點點白胡椒略醃(至少5分鐘以上即可)

做法:
Step1. 油鍋加熱後炒春捲料,依序為:肉絲炒至七八分熟→加入韭黃炒至軟→加入豆干絲→加入豆芽菜(豆芽菜有變透明即可,不用炒到太軟爛)
Step2. 於鍋中加入鹽或雞粉調味(因為這只是餡料,所以不建議用醬油調味),料炒好後最後加入香菜關火拌勻.........餡料完成!
炒好的餡料通常我會裝在保鮮盒裡,如果有要吃時再拿出來包(不過其實這也是可以當成一道菜直接吃的喔)。
Step3. 潤餅皮鋪在桌上,將餡料放入包起來後即成潤餅。
注意喔!因為潤餅很薄容易破,所以在包餡料時建議用筷子夾料,避免湯汁把皮弄破;而且料先不用一次夾太多,試試包起來的感覺再決定多寡。
Step4. 起油鍋,油不能太少會不好吃,油熱後下鍋煎至外皮呈金黃色即可瀝油盛盤。(因為餡料和皮都是熟的,所以主要是看炸的感覺ok就可以吃了)
通常潤餅皮50元左右就會非常多張,一次用不完的話袋口封好冰冰箱兩三天還行,但超過的話建議放入冷凍,要用前拿出來退冰也很方便。(袋口不封好餅皮容易變乾)

IMG_3697.JPG

90A784FB-3B41-474B-9234-575C7FAD13E3.jpg

arrow
arrow

    Caro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