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:
豬小排(視個人喜好挑選部位,有的人不喜歡骨頭只要豬肉也可以)
醬油

白胡椒粉
豆瓣醬
蒸肉粉(超市、市場乾貨店都有賣)
馬鈴薯或地瓜(視個人喜好不要要加皆可)

醃肉:
豬小排洗淨擦乾、加入蒸肉粉、醬油、少許酒、白胡椒粉及一瓢豆瓣醬醃至少兩小時。(不吃辣的話就不用加豆瓣醬,而且醬不要太多會太搶味喔)
記得蒸肉粉一定要一起醃,醃的時候只要排骨是濕的就好,不要看起來乾乾的蒸出來會不好吃。

做法:
Step1. 如果有用到馬鈴薯或地瓜的話,就切塊鋪到盤子底部,上面再放醃好的排骨,再用錫箔紙將盤子包起來。
我的經驗是這樣比較能夠讓水份即中,蒸出來的粉會比較濕濕的好吃,這邏輯應該是跟用荷葉包起來是一樣的吧......(不過前陣子有新聞說錯把姑婆芋的葉子當成荷葉使用結果中毒,所以自己在家還是不用那麼講究啦)。
Step2. 放入電鍋中蒸熟約一個多小時即成。
建議在外鍋放兩~三碗水,一次就給它蒸很久不要分次蒸,這樣就會一次爛到底肉入口即化(我的經驗是分次蒸的話,肉軟爛的程度沒有一次蒸足的好喔)
照片是拍當時沒有用錫箔紙跟分次蒸的效果,所以感覺就不夠濕跟軟爛。

IMG_6042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排骨 粉蒸排骨 粉蒸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