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不管是網購或是下午茶都很流行的蜜糖(焦糖)吐司,其實做法超級簡單,用烤箱或氣炸鍋就可以做出來喔!

材料:
吐司
無鹽奶油(可以直接買條狀的再切來用)
砂糖(不能用細砂要有顆粒的喔,我個人會建議用貳號砂糖)

前置作業:
Step1. 將奶油隔水加熱融化成液體狀。
Step2. 將吐司切成一條一條的。
Step3. 將砂糖倒入平的盤子中備用。

正式開始:
Step1. 將奶油均勻塗到吐司條上,每個地方都要抹到千萬不要省油喔。
Step2. 塗好奶油的吐司條用筷子夾起來沾上砂糖(一樣每個面,包含兩頭都要沾到),一樣是千萬別想著省糖省熱量,否則就不會吃這個東西了。
Step3. 氣炸鍋溫度調至120度左右,再把吐司條排排放入氣炸鍋網子裡(不要重疊或互相碰到),開始~~
Step4. 約莫烤個10分鐘左右至焦糖色就完成了(顏色和焦度可以依自己喜愛調整,不過太白的話是沒有烤出效果的)。
 完成後建議拿出來放涼,千萬不要悶著或疊在一起,酥脆感就會不見了,而且稍涼食用時還可以吃到砂糖的顆粒,很棒的零嘴喔!

IMG_1723.JPG

IMG_1724.JPG

IMG_1725.JPG

 

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