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道超級無敵簡單的港式火鍋湯底,歡迎大家一起在家試試看喔。

湯底材料:
皮蛋2~3顆
香菜一把
蒜酥少許(可以直接去超市買現成的蒜頭酥;如果要自己做的話就是蒜末加少許油去爆,但是火不要太大會焦掉變苦,爆炒到變深色即可撈起瀝油即成)
高湯(有的話最好、沒有就直接用水)
 

湯底做法:
Step1. 皮蛋去殼切成塊,一個皮蛋大約切成8塊左右(不過要注意有時切的時候會因為蛋黃太軟黏會黏住刀子,若是這樣的話切成4-6塊也行)。
Step2. 香菜洗淨對切,一半香菜葉的部份留起來、另一半香菜梗的部份再對切一次備用。
Step3. 高湯或水煮滾後加入皮蛋和香菜後即成(高度建議最好要用高湯或加雞粉調味才能將湯底的香味提出來)。
這個湯底是屬於清香型的,所以會有淡淡的香菜味,但是皮蛋要煮久一點再吃會比較有味道,而且鍋底會愈煮愈濃,那時才是最好喝的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