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教大家簡單的辣炒四季豆,愛吃辣的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,而且可以隨自己喜愛加入其他的佐料,非常簡單喔。

材料:
四季豆
蒜頭
辣椒
肉末
蔥花
醬油
白胡椒粉

前置作業:
1. 四季豆洗淨切成丁狀(像蔥花一樣),不過我個人是喜歡斜切成一小截一小截。把一包四季豆切完是這道菜最費時的地方。
2. 蒜頭、辣椒切末,愈細愈好才能融入食材中(愛吃辣的辣椒切多點無妨喔)。
3. 肉末(可以直接用絞肉或是用肉片、肉絲自己剁碎),加入一點點醬油、白胡椒粉略醃備用。
4. 蔥花備用(沒有也沒關係)。

開始:
Step1. 起油鍋(小火)將蒜末爆香、續加入肉末拌炒至八分熟後再加入辣椒。
Step2. 加入切好的四季豆,加入醬油及一點點冰糖調味、撒上白胡椒粉(千萬不要手軟,大膽的撒)。
加冰糖的優點是不會讓這道菜死鹹死辣,帶點香味。
Step3. 繼續拌炒至四季豆變軟入味,最後要盛盤前再把蔥花丟下去拌勻及大功告成嘍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辣炒 下飯 四季豆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