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對這道菜很感興趣,超愛吃馬鈴薯的我很難想像它怎麼可以吃起來是脆的,直到最近同事們送我一台廚神料理機,就決定拿這道菜來當開箱首作,一試就成了,只是可能跟料理機還不熟,所以這道首作僅能稱之為"不小心切太細、看起來很像薑絲之醋溜土豆絲",但是味道不錯而且挺簡單的喔。

材料:
馬鈴薯兩顆
花椒粒數顆(除了一般常見的花椒外,我還有用綠花椒)
綠花椒在一般川菜館很常見,但是不好買,我是跑到迪化街附近一家專賣這些食材的中藥批發去買的,口感比一般花椒要麻。
辣椒一根切片
蒜頭切片
醬油、白醋
砂糖
麻油

做法:
Step1. 馬鈴薯去皮切細絲(不過也不要太細啦,我這次用料理機切成1.2mm實在太細了,有點像山藥泥的錯覺)。
Step2. 切絲後的馬鈴薯重複洗個幾次直至水不會濁濁的(這是最重要的步骤,意思就是把澱粉洗掉才不會炒起來糊糊的),撈起備用。
Step3. 起油鍋當油熱後關火,丟入花椒、蒜片、辣椒爆香,爆出香味後將香料撈起留油在鍋內。
花椒怕熱,太大火會有苦味;有人喜歡用小火煉花椒油,我的習慣則是油鍋熱後關火用餘溫來帶出花椒香味。
Step4. 在香料中加入醬油(兩匙左右)、白醋、砂糖、麻油後調勻備用。(醋、糖約兩匙份量1:1,可看個人喜好調整)
Step5. 油鍋內加入土豆絲拌炒熟後加入Step4調味即成。
由於這道菜是涼拌菜,所以我有把它放入冰箱冷藏,冰冰的再吃口感較好喔,要吃時若是撒上一些些香菜應該也是很不錯的喔。

IMG_9135.JPG

IMG_9137.JPG

IMG_9143.JPG

IMG_9147.JPG

IMG_9149.JPG

IMG_9157.JPG

IMG_9165.JPG

arrow
arrow

    Caro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