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鍋底材料
花椒、宮保辣椒、新鮮辣椒
辣豆瓣醬
蒜片(或蒜末)
薑片一兩片
高湯
醬油、鹽、酒、醋、白胡椒粉
其實我為了研究麻辣鍋湯底,有特地去買了一些香料,所以這次示範的圖片是有加很多香料的,不過用以上材料就很棒嘍!

必備食材
黃豆芽洗淨(去根部的話口感較好,但示範圖片我有偷懶沒有去)
凍豆腐
腐竹(用熱水泡軟後切適當大小備用,泡約一小時就會軟了)
娃娃菜
牛肉片(視個人口感要不要用太白粉略醃)
蒜苗、蔥花、香菜(看個人喜好添加,但我個人是建議香菜一定要有)
外頭煮的通常是又油又濃,但是自己在家吃我是不建議用太油和濃稠,所以沒用太白粉,要是湯多一點的話還可以拿來煮麵吃喔。

做法
Step1. 煉花椒油(鍋底油燒熱後關火,將花椒放入油中炒香後瀝掉花椒;注意油一樣不能太熱,否則花椒會變苦)。
Step2. 鍋中用花椒油加入兩瓢辣豆瓣醬、蒜片(末)、薑片、辣椒、宮保以及少許酒炒香。
Step3. 加入高湯加入醬油、鹽、酒、白胡椒粉、少許酒將油續滾調為,加入黃豆芽、凍豆腐、腐竹中小火燉至入味。
Step4. 準備起鍋前大火燒開放入娃娃菜,最後放下牛肉撒上蒜苗(花)、蔥花、香菜即大功告成喔。
有些做法為了強調花椒的香味,通常不會在一開始就用花椒油,而是等到放入牛肉後大火淋下花椒油去嗆,但是我喜歡湯頭有濃厚花椒香,所以才會在一開始就直接用花椒油。
IMG_9670.JPG
IMG_9671.JPG

↑ 腐竹在傳統市場的雜貨店就買的到,如果覺得麻煩用常見的豆皮或只用嫩豆腐都可以喔,這一大包100元,可以放很久,但是最好要放冰箱,而且還沒泡之前要注意很容易弄斷喔。

IMG_9672.JPG

IMG_9673.JPG

IMG_9675.JPG

IMG_9677.JPG

IMG_9679.JPG

IMG_9680.JPG

IMG_9682.JPG

IMG_9683.JPG

IMG_9684.JPG

IMG_9689.JPG

↑ 這張照片是拿來煮麵的,所以感覺比較不會那麼紅通通。

IMG_9614.JPG

↑ 這是人多拿來當麻辣鍋煮的照片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