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單的蕃茄炒蛋相信大家都會做,就是蕃茄炒炒後淋上蛋拌炒後就這麼容易,不過從長輩那學來一道很不一樣又下飯的蕃茄炒蛋,大家可以試看看,做出另一種風味來,也是小朋友拌飯很好的選澤喔。(不過這種蛋是較濕有湯汁的那種,如果喜歡乾乾的朋友就不用試啦)

材料:
蕃茄一顆
蔥花
醬油
蛋2~3顆打勻
香菜

做法:
Step1. 將蕃茄洗淨去蒂後切成小丁備用(不用特別去皮)
Step2. 起油鍋(少許油即可)中火,加入蕃茄丁及部份蔥花(建議挑選蔥白的部位比較香),炒至蕃茄變軟爛。
Step3. 加入醬油少許(無法拿捏份量的就建議約1.5瓶蓋的量即可)及少許水(約1/3碗不要太多)。
Step4. 將打好的蛋汁以畫圓圈的方式由外往內淋入鍋中,並轉中小火。
注意喔!此時火不能太大容易燒焦,而且千萬不要翻動蛋,忍~~~~,但是可以略為搖動鍋子以避免蛋黏鍋。
Step5. 等中間的蛋汁也變黏稠不會水水的時候開始翻炒蛋。
此時蛋已經差不多有成型了,所以建議鏟子要一大塊一大塊的翻,不要用炒的,這樣才吃的到整塊蛋而不是蛋花。
Step6. 等到整個鍋內拌勻、蛋熟,且湯汁收到剛剛好時即撒下剩餘的蔥花略拌即可盛盤,最後撒上香菜即成喔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蕃茄 炒蛋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