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般市面上常見的醉雞多半是用紹興酒做的,我個人是偏好用花雕酒,雖然比較貴一些,但是我覺得自己要吃的就儘量選材料好一些的,但是還是看個人喜好,反正只要有酒都嘛可以做成醉雞嘍。
不過目前手邊只有半成品照而且捲的沒有很漂亮,不過一樣是以後有做再來慢慢補照嘍!

材料:
去骨雞腿三隻(買的時候就請老板直接去好骨,通常骨頭會讓你帶走,利用來熬雞高湯冷凍起來備用還不賴喔)
青蔥 3、4 根
花雕酒(或紹興酒、任何酒....哈哈)
黃耆5-10片、紅棗、枸杞隨意

白胡椒粉

做法:
Step1. 將雞肉洗淨,放入燒開的水中川燙至沒有血水(千萬不要拿去爐子上煮喔)後洗淨備用。
Step2. 將洗好的雞肉略沾鹽巴後捲起來固定住。
我是有買棉繩綁,但是我看網路上也有人用錫箔紙包起來固定住(這方法我自己是沒用過,但是我可能比較沒法確認這樣的做法雞肉是否能夠入味)。
Step3. 在鍋底鋪上蔥段,再加入洗淨的黃耆、紅棗、枸杞、一點鹽巴、白胡椒粉後將雞肉鋪平。
Step4. 倒入花雕酒至蓋過雞肉為止,放入電鍋蒸熟(約一碗水、蒸一次就可以了)。
有的人在蒸的時候會用水,因為酒精加熱後會蒸發所以放酒也沒什麼必要,但是我通常的習慣還是會下重本用純酒去蒸。
Step5. 蒸熟後的雞肉取出放入保鮮盒中,鍋內所有的料也要全數倒入喔,再加入約一杯的酒繼續浸泡,放冷後置於冰箱一晚隔天即可取出切片食用。
注意喔浸泡時所有的雞肉都要泡到,否則雞皮容易變乾口感不佳,也可以建議裝入塑膠袋中浸泡。

冰過後的醬汁都是高湯,所以會呈現凍的感覺,在切片盛盤時可以舀一些淋上。
我朋友吃過後讚不絕口,而且發現用剩餘的醬汁留起來拌麵味道超讚的,變成時下流行的花雕雞麵,大家也可以試試喔。
IMG_3687.JPG

arrow
arrow

    Caro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